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巡察进行时 > 工作动态

市委巡察办调研督导各县市区巡察工作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9-10

分享:

9月7日至10日,市委巡察办派出两个调研督导组,分别赴6个县市区开展调研督导,指导各县市区做好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工作,着力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调研督导组详细听取了各县市区党委巡察机构人员编制落实、县级巡察现场指导、省市县巡视巡察三级联动等工作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成效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提出了指导意见。

调研督导组指出,完成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是党章规定的政治任务,全市巡察机构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做到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

调研督导组强调,开展县级巡察现场指导工作,是湖北市县巡察现场指导试点工作的延伸和拓展,是黄石在我省市州率先开展的有益探索,各县市区要认真总结和思考,为构建全市巡察工作“一盘棋”提供好的方法和思路;要以省市县巡视巡察三级联动为契机,着力发现被巡察单位系统性、深层次问题,切实发挥巡察机构“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用;要强化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等其他监督的贯通融合;要加强巡察宣传工作,讲好巡察故事,展示巡察形象,提升巡察工作知晓率和影响力;要加强巡察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

各地区将以此次调研督导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对政治巡察内涵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思考和总结县级巡察现场指导和省市县巡视巡察三级联动工作好的方法和思路,进一步加强巡察队伍规范化建设,确保在一届任期内完成对县市区直单位党组织和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全覆盖,真正打通巡察“神经末梢”,助推我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