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审计局:举行专题廉政党课活动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9-30

分享:

9月29日,在中秋和国庆双节来临之际,市审计局党组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工作安排,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健讲授专题廉政党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有祥传达学习“双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明省主持,全局63名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图为召开专题廉政党课会议

会上,姜健同志以《以案为鉴,筑牢思想防线,走好人生路》为题,为审计干部职工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姜健同志以讲述身边和审计系统党员干部违法犯罪典型案例的形式,深入剖析党员干部违法犯罪成本,以案为鉴,算清政治账,是锒铛入狱还是建功立业;算清经济账,是人财两空还是生活美满;算清名誉账,是身败名裂还是功成名遂;算清亲情账,是众叛亲离还是安享晚年;算清健康账,是心力交瘁还是心胸坦荡,提醒审计干部要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

图为姜健同志讲授专题廉政党课

姜健同志告诫审计干部要切实守住“五个底线”,做到廉洁从政,即守住做人的底线,常怀感恩之心,正确对待组织、他人,常怀平常之心,正确对待进退留转,常怀自励之心,始终保持乐观态度;要守住党员的底线,自觉增强党性修养,重大问题上旗帜鲜明,关键时刻和重大事件中经得起考验;要守住从政的底线,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愁、所盼,贴近民情、合乎民意、顺应民心,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不越纪律红线,坚决不越决策红线、用人红线、财务红线;不碰高压线,要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

吴有祥同志会上传达学习市纪委《关于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进一步严明节日期间纪律,要求领导干部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全体审计干部职工要强化规矩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严防“节日腐败”,坚决抵制“舌尖上的浪费”,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