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城发集团:把警示教育作为开年“第一课”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2-01-18

分享:

“全系统党员干部从1月15日起,每天准时收看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五集电视专题片《零容忍》,并用其开展好警示教育……”新年伊始,市城发集团纪委下发组织观看警示专题片的通知,把警示教育作为开年“第一课”,敲响廉政警示钟。

“警示片里孙力军等违纪违法党员干部丧失理想信念,丧失党性原则,把权力当成谋取私利的资本,人生观、价值观发生偏离,最终身败名裂。《零容忍》背后的教育深意就是让我们党员干部要时刻将纪律规矩记在心头,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在今后工作中我要忠诚履职,主动作为,扎实做好日常监督,为企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集团纪检监察部干部在观看完警示片第一集《不负十四亿》后说道。

近年来,市城发集团纪委不断创新载体、丰富内容,抓紧抓实廉政宣教工作,通过编印《党员干部提醒手册》、《城发集团部分违纪违法干部警示录》、发送廉洁信息、制作清廉城发建设专题片等方式,充分发挥廉政文化渗透力,推动形成崇廉拒腐的氛围,清廉企业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

“下一步,我们将面向广大干部职工,常态化组织开展廉政教育宣讲,持续涵养廉洁文化。同时,集团纪检监察部将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强化责任担当、履行职责使命,通过执纪问责、建言提醒、工作督导,为集团公司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市城发集团纪委书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