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郄英才赴市纪委监委调研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04-27 分享:

26日,市委书记郄英才赴市纪委监委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监督,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抓好监督执纪问责,服务发展大局,为黄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郄英才首先来到市反腐倡廉教育中心,看望慰问一线纪检监察干部,详细了解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纪检监察办案等相关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军汇报了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情况。

认真听取汇报后,郄英才说,近年来,全市纪检监察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黄石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证,成绩值得充分肯定。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是党的“纪律部队”,肩负着特殊使命和重大职责。要保持政治定力,清醒认识当前腐蚀和反腐蚀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驰而不息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持之以恒打好正风肃纪反腐攻坚战、持久战。

郄英才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以政治监督为统领,从具体工作抓起,从具体事项入手,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推动“两个维护”落实落细;要围绕践行“国之大者”执纪问责,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黄石落实落地。要服务发展大局,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监督,重点聚焦推进长江大保护、重点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民生保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效能;要正确把握干部干事与干净的关系,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最大限度保护干部工作积极性,切实在全市营造想发展、谋发展、抓发展的浓厚氛围。

郄英才要求,要扛牢主责主业,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运用好“四种形态”,持续开展“十进十建”,推动党纪党规和监察法规宣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继续紧盯重点领域办案,抓好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形成强大震慑;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查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良好党风政风取信于民;切实抓好巡察工作,突出政治巡察、完善巡察体系、深化巡察整改,强化巡察成果运用。要加强自身建设,严防“灯下黑”,带头讲政治、强担当、守纪律,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荆国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