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以清廉社区建设助力基层治理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1-12-04 分享:

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卢雪梅赴黄石港区天桥社区,调研基层党建、文明创建、清廉社区建设等方面工作,并实地察看了社区服务大厅、老旧小区改造等,深入了解社区总体情况及创文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意见和建议。

卢雪梅肯定了社区各项工作。她表示,天桥社区是较为典型的老旧小区,在工作任务重、遗留问题多、基础设施薄弱等困难面前,社区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群众办成了一批好事实事。

卢雪梅强调,社区党委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宣讲进小区、进楼栋,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下沉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职责,会同社区列出工作清单,明确工作责任,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往深里走往实里做,以自身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针对前几轮创文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加大投入,广泛发动辖区单位和居民群众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形成共建共享、协同推进的良好局面;要坚持党建引领社会治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要立足实际,勇于创新,努力打造清廉村居建设样板社区,以清廉社区建设助力基层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