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黄石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3-09-26 分享:

2023年中秋、国庆将至,为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释放纠治“四风”寸步不让的强烈信号,日前,市纪委监委通报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一、西塞山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应急管理综合执法大队队长郑文雄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2020年5月至7月,郑文雄在对辖区内某公司安全生产领域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理期间,违规接受该公司宴请。此外,郑文雄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3年6月,郑文雄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二、新港(物流)工业园区财政金融局党支部委员黄召锋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2021年12月,时任新港(物流)工业园区财政局国库集中收付中心副主任黄召锋以乔迁新居为由操办酒席,违规收受本单位职工等非亲属人员礼金共计11800元。此外,黄召锋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3年5月,黄召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三、黄石市精神病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叶仕能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叶仕能分别于2014年、2015年、2019年春节前,三次收受某私营企业主所送礼金共计16000元。此外,叶仕能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3年8月,叶仕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四、黄石市墨斗山学校副校长龙小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23年春节前,龙小强在负责黄石市墨斗山学校理化生实验室及实验室准备室建设项目期间,违规收受武汉某公司业务员申某赠送的一提茶叶和一张面值1000元的超市购物卡,并违规干预插手实验室及实验室准备室建设项目。2023年6月,龙小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五、大冶市政府派黄石市驻武汉办事处群众工作窗口负责人李文华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18年12月至2022年12月,李文华以值班补贴、节日福利、交通补贴等名义违规为大冶市政府派黄石市驻武汉办事处群众工作窗口工作人员发放津补贴共计56400元。此外,李文华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7月,李文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

市纪委监委指出,节日风气是干部群众观察党风政风的重要窗口,必须看住节点、串点成线、久久为功,以节日风气的持续向好不断赢得群众的信任信赖。中秋、国庆将至,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始终将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把高的标准立起来,把严的要求落下去,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市纪委监委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握节日特点,紧盯月饼、蟹卡蟹券等节礼背后的“四风”问题,与职能部门密切协作配合,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露头就打,扭住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突出问题深化整治,坚决破解积习难改、隐形变异的顽瘴痼疾,决不允许死灰复燃,决不允许旧弊未除、新弊又生。要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精准纠治不担当不作为、加重基层负担的不正之风等突出问题。要加强对各地各部门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有关规定要求的监督检查,推动勤俭过节。要充分认识推动移风易俗工作的重要意义,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切入点,破除陈规陋习,着力培育新时代文明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