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十二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启动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23-10-19 分享:

十二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启动

对省市县三级纪委监委机关开展专项巡视巡察

10月18日,十二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武汉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工作及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工作要求及省委巡视工作规划,对开展省市县纪委监委机关专项巡视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侯淅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宣布了省委巡视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

会议指出,对省市县纪委监委机关开展专项巡视巡察,是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的有力举措,是推动巡视巡察全覆盖的具体实践,凸显了纪检监察系统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体现了党内监督无例外的坚定立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监督重点,紧盯深化政治监督、推进正风肃纪、持续惩贪治腐、推动完善监督体系、加强自身建设和组织开展教育整顿等情况,着力发现和督促解决三级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行使权力和落实责任存在的主要问题、影响和制约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问题和自身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要把握专项特点,按照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原则,一体动员部署,一体推进落实,压紧压实省委巡视机构、市州党委及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责任。要发挥系统作用、组织优势和综合监督作用,深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调,强化与被巡视巡察纪委监委同题共答,切实增强监督合力。要严明纪律作风,坚持原则,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严格自我要求,稳妥有序推进,确保取得实效。

经省委批准,十二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将派出11个巡视组,对省、市(州)两级纪委监委机关开展专项巡视,各市(州)党委同步对县(市、区)纪委监委机关开展专项巡察,为期1个月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