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图文

省纪委监委网站报道大冶:328名受处理处分干部接受回访教育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20-09-23 分享:

近期,为做好执纪问责的“后半篇文章”,大冶市印发《关于开展受处理处分党员干部回访教育工作的实施方案》,对2017年7月1日以来受处理处分的328名党员干部和十八大以来“两建议”及处分干部人数较多的6个部门单位(乡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回访。

该市制定“一看三谈”工作方法,即详细查看回访对象的个人反思总结、单位鉴定材料、薪资调整凭证等相关资料,与回访对象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部门同事谈话,与回访对象服务(管理)人员谈话,与回访对象本人谈话。通过“一看三谈”,全面掌握个人思想转变过程和受处分后的工作状态,既严防纪律处分“打白条”,又根据个人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帮教,激励干部卸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

“通过‘一看三谈’,充分了解受处分干部的悔过改错表现和单位对其的管理教育情况,同时形成回访鉴定材料,提交市委及组织部门,有效促进了回访教育工作的规范化、精准化。”该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负责人表示。

此外,该市还坚持分类分级科学推进回访教育,市委常委带头对重要岗位的受处分干部进行回访,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及各乡镇各市直部门按照“谁处理谁负责”原则进行回访,构建党委负主责、纪检监察机关与组织人事部门各负其责并密切配合的回访教育工作格局。

截至目前,该市已有6名市委常委带队到受处分干部所在单位开展回访,该市纪委监委17个工作组、全市40余家市直部门和乡镇党委陆续开展了回访教育工作,已参与回访谈话的党员干部近4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