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巡察进行时 > 工作动态

西塞山区:集中谈话提要求 压实责任抓整改

 来源:全景西塞  时间:2020-12-18

分享:


“通过巡察,让我们深刻认识到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我们将照单全收,认真整改,促进和推动工作不断提升。”第三轮被巡察单位区人大办主任王九红作表态发言时说道。

为压实巡察整改责任,做好“后半篇文章”,12月17日,西塞山区召开2020年第三轮巡察反馈集中谈心谈话会。会议由区委书记朱宏伟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均林、区政协主席李沈出席会议。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路通报了本轮巡察发现的问题,区分管领导围绕被巡察单位整改工作发言并提整改要求,4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就整改作了表态发言。

朱宏伟表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政协主席就区人大办、区政协办的巡察整改作了发言,体现了党建“第一责任人”的态度和担当,为我们树立了标杆,会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这轮巡察,区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部署周密、组织有序,在巡察组组长的带领下,巡察组发现的问题精准到位,成效比较明显。对于巡察整改工作,他强调:一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抓整改。区人大办、区政协办是政治机关,区财政局、区招商服务中心是经济发展领域的主战场,要以更高的政治意识、更强的政治自觉,强化政治责任感,真心实意、自觉自愿、诚恳认真抓好整改。

二要以更严的工作标准抓整改。要严格按照程序,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把整改责任落实到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任务。

三要以更实的综合措施抓整改。巡察整改要见人见事见责任,条条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要以下看上,以小见大,从政治担当、党的建设、工作机制上找原因。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财政局等相关单位要发挥好主管部门的作用,针对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从区级层面研究综合性措施,实现同向发力,同题共答。

四要以更硬的纪律要求抓整改。区委巡察机构要加大对巡察整改的督促检查指导力度,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要履行好日常监督责任,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形成监督合力。被巡察单位要严格对标对表,整体统筹推进整改。对虚假整改、数字整改、表面整改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五要以更强的组织领导抓整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是巡察整改的主体,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把整改与年底和明年工作结合起来,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更有力的组织建设、更优良的工作作风,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区领导王卫华、唐砚冰、王清池出席会议。区纪委监委、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委巡察机构及区人大办、区政协办、区财政局、区招商服务中心等4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